【桃李天下】吴峰:稳中求进的雅士

92804c21a59d49478b08553270158b6a.png

自古名士爱茶,茶添风雅。正如《茶经》所言:“茶之为饮,最宜精行俭德之人。”正如读书予人智慧而后的通达,喜茶之人也独有一番气质修养。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07级动画专业吴峰,现深圳市GO构视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、影视导演正是这样一位喜茶者,而立之年的他褪去了少年时的轻狂,多了几分岁月沉浸下来的淡泊与沉稳,这份淡定源于千帆过后的沉淀。

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

在校期间,吴峰学习的是动画专业,专业课的学习为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,在学有余地的同时他还自学了很多影视方面的技术,在2011年毕业后他顺利进入了一家品牌策划公司,从事影视项目工作。那个时候他在影视部,有导演带着他们,组里的人不多,事却不少,所以只要是力所能及的事情都是大家一起做,影视筹备阶段、拍摄阶段、后期包装阶段他都有参与,这段时间让他在大学学习的理论知识得以充分实践,成为走出校园之后能力提升的快速成长期。

随着自身能力的提高,很多项目资源落到了吴峰身上。客户项目资源进来之后,他负责带着同事一起去把项目谈下来。这个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,项目久久谈不下来的时候,就需要他和客户去沟通交流,但是在这之前吴峰是个少言寡语性格内向的人,如何与客户交流是个大难题。要不要给客户打电话?这个时候打会不会打扰到他?看似简单的问题他都要在心里与自己博弈很久,纠结之后他想:那就打吧,先打了再说。通话结束之后他发现好像也没什么,经历多次“大胆尝试”之后,他慢慢打开自己,从一开始的不知所措到后来的驾轻就熟。与各种客户交流的经历让他逐渐成长,同时也深入了解了影视市场的概况,这样的经历让他积累了很多经验。

不积跬步,无以至千里

2013年机缘巧合下,吴峰开始了创业之路。万事开头难。创业之初,他的工作室人员不足,设备不完善,影视拍摄也只能请别的公司来完成。那个时候租不起办公室,他就在家里办公,影视行业作为一种轻资产,更多的是需要投入创新点和时间,有一台性能高的电脑,在家里也可以完成编辑、剪辑、包装。

刚开始吴峰只能接到一些小的工作,比如剪一个很小的剪辑片,作品完成得好,得到好评,慢慢就会接到有更大的项目,团队也从他一个人慢慢发展为三五个人,到现在成长到近50个人的创作制作团队,团队的成员来自国内外高等艺术学院,每一位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,他们不仅具备相关的专业基础,同时也要贴合GO构视觉的价值观。谈到这一阶段的成长,吴峰说:“随着GO构视觉的发展,我们接触的客户大多数是大企业,他们对于项目要求也越来越高。”在这一阶段,他们组建了属于GO构视觉内部的影视专业团队。整个团队的构架分为四大板块:创意部门、制片部门、拍摄组以及后期制作组,这四大专业团队构筑起属于GO构视觉的力量。

有了专属的团队,吴峰的思维层次上升了一个台阶,目光也放得更远。成长至今,GO构视觉已在行业领域中占据一席之地。不过,凡事要求做到极致的吴峰导演,不想止步于此。GO构视觉除了把影视广告这一核心业务做得更专业以外,他还将业务领域扩展到品牌策略传播,这样一来,GO构视觉就可以在影视广告、品牌策略设计、产品设计、空间设计等各方面满足客户的多样需求。

精诚所至 金石为开

“真者,精诚之至也,不精不诚,不能动人。”吴峰认为让客户感受到真诚,心里面踏实,这个很重要。真诚是发自内心的对他人的设身处地,有谁不会打动呢,唯真诚可通天下,天长地久。唯有真诚的合作,才能赢得成功。吴峰说:“我们比较务实,用诚恳负责的态度对待客户,用认真踏实的态度对待工作”。

一个好导演不仅要懂得艺术,如剧作鉴赏和把控能力、电影叙事能力,还需要有对剧本创作、镜头运动、画面构图、场面调度的能力,更需要有高情商和强大的心理素质。拍摄的任务一个人并不能完成,整个过程是需要整个团队一起出动才能完成一个作品,导演的协调工作也得到位。

“做导演非常辛苦,有时需要连续拍摄一整天,这样的工作强度不是一般人能够坚持下来的。”吴峰作为影视导演,在拍摄上精益求精,经常需要为了一个镜头而耗上一天的功夫,力求做到每一帧都十分精美。GO构视觉凭借着高效诚意的服务体系和过硬的专业技术,从创立至今,共创造超1000多条的影像作品、服务国内外近500个品牌,拍摄足迹已遍布亚洲、欧洲、美洲及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及地区。